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资讯 > 关于香港 >

尖沙咀名稱由來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08
本文内容:

“尖沙咀”讀作jiān shā zuǐ,亦作“尖沙嘴”,古稱尖沙頭,舊名香埗頭。
尖沙咀位於九龍半島的尖端,據明朝萬歷年間的《粵大記》記載:由於該處海水為官湧山(現時佐敦的位置原本是一座山,名為官湧山)阻,形成一個沙灘,再加上海岸線凹凸不平,又長又尖,所以稱為「尖沙咀」。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4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