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资讯 > 关于香港 >

香港旅遊發展局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19
本文内容:

香港旅遊發展局(簡稱旅發局;英语:Hong Kong Tourism Board)於2001年4月1日成立,是由香港政府資助的旅遊推廣機構,其使命是盡量擴大香港旅遊業對香港社會及經濟的貢獻,並且致力鞏固香港作為世界級旅遊點的地位。

歷史及變革
香港旅遊發展局前身為1957年成立的香港旅遊協會(簡稱旅協;英语:Hong Kong Tourist Association,縮寫:HKTA),根據《香港旅遊協會條例》成立,目的是於海外宣傳,吸引遊客到訪香港旅遊,屬於會員制度機構,由旅遊業會員及普通會員組織而成,擁有逾1,300名會員,其管理及監督事務由理事會負責,經費來自酒店會員房租收入,而本發展局總部在1994年10月由中區怡和大廈遷往天后威菲路道16至18號萬國寶通中心。

1999年,香港旅遊協會完成長遠發展策略研究,建議加強宣傳和市場推廣事務;其次是重新組織和行政架構、取消會員制度、增加理事會人數,以及以加強對海外宣傳工作的支援。香港立法會於2001年3月14日通過《2001年香港旅遊協會(修訂)條例》,香港旅遊協會於2001年4月1日更改為香港旅遊發展局,並且由香港政府提供資金營運。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4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