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赴內地就業人數攀升 高薪低租多機遇是主因

本文发布时间: 2017-Apr-18
本文内容:

中新網2017年4月17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消息,有企業指出,願意到內地工作的香港人比去年上升近1成。內地就業選擇多,能提供高薪的崗位越來越多,月租僅千余元的人才公寓更受香港人追捧。看準內地勝在機遇多第十五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近日在深圳舉行,現場不少港籍畢業生專程前往面試,認為內地就業選擇多,有更多外派工作機會,發展機會更大。同時,內地能提供高薪的崗位越來越多,月租僅千余元的人才公寓更受香港人追捧。有企業指出,願意到內地工作的港人比去年上升近1成。“90後”港人孫先生從美國本科畢業後返港就業,月薪4萬多港元,工作三年後於去年決定到深圳工作,“在香港工作,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沒那麽緊密,上班談工作,下班就各自回家,生活節奏太快,時時都在‘搏’。反而在深圳同事間的工作環境相對輕松,感覺發展更好。”不少選擇到內地就業的香港人,對兩地薪酬待遇的差距早有了解。孫先生表示,深圳新工作的工資遠不及香港工資的一半,如果僅從待遇上考慮,離港或不是首選,但是在勝在機遇更多,不愁沒有跳槽的機會和晉升空間。“先是尋找合適自己的定位,然後再慢慢發現新的機會和崗位,趁著年輕,多鍛煉。”兩地薪酬差距漸縮小“現在的內地早已有能力提供高薪。”香港金融管理學院副院長錢鏘龍表示,回歸20年來,兩地差距早已縮小,“過去內地經濟還未發展的時候,香港工資1萬港元,內地只有2000人民幣,對比懸殊,香港人就不會願意北上。反觀現在香港一份工作剛入職也不過1萬多2萬港元,內地基本也可以達到1萬多人民幣,差距就已經縮小。同時,不少名企還能提供百萬高薪引才。”此外,內地大量開建人才公寓,住房福利對港籍畢業生有很大的吸引力。例如,深圳前海為港籍人才提供的“深港合作住房”,優先面向前海金融、現代物流、信息服務、科技服務和專業服務等產業的人才。同等條件還優先配租給港籍人才,每套月租金僅1120-1600元,最長可租住4年。隨著內地企業拓展海外市場數量的不斷增多,對擁有廣闊國際視野、較強獨立創新能力的港籍畢業生仍有較大需求。海歸招聘會展區內的一家廚房電器領域企業招聘負責人稱,其產品多往歐洲銷售,此前一直都是在香港和內地兩邊招聘人才,但在兩年的實際工作對比中發現,港籍畢業生思維開闊,相對更加西化,能獨立處理困難,工作態度認真、敬業及更積極與別人溝通,且能更好地將英語靈活應用到工作中。“相比而言,內地雖然也有英語考級證書等證明語言能力,但在應用中卻仍有差距,且內地生相對而言更加靦腆,工作中即使是有能力都會比較謙虛。總體而言,香港人才還是要比外籍人才實用,畢竟文化相近,溝通還是方便”,該負責人說。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