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大樓將竣工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12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2019年6月6日電 碎石168938噸,沙85876噸,水泥85178噸,鋼,石膏,鋁,玻璃,黏土……總共398049噸。矗立在香港西九文化區M+展亭的戶外,沐浴著維多利亞港的陽光與海風,這件白墻上以黑色字體顯示M+部分建築用材的裝置作品,與正東方熱火朝天建造中的M+博物館大樓遙相呼應。

  致力於收藏、展示和詮釋20及21世紀的視覺藝術、設計與建築、流動影像及香港視覺文化,香港M+博物館正在興建中。

  在博物館大樓即將竣工之際,M+視覺藝術主策展人姚嘉善攜手歐美四國及香港本地的5位藝術家,策劃推出“境遇——五個人”跨世代國際藝術家聯展,以博物館的重要蛻變階段為出發點,回應館址施工現場環境的轉變。其中,展覽委約來自西班牙的視覺藝術家Lara Almarcegui創作作品,以科學方式詮釋和述說正在進行中的建築工程。

  6日,姚嘉善在傳媒預展上表示,此次展覽是展亭與即將竣工的M+大樓之間“一場不拘一格的對話”。每個人都會受周遭環境的影響,但藝術家與場景、地點的對話卻獨一無二。他們創作的動力也正源自對在世界上的位置及在社會中的角色的探索。而藝術家們來自世界各地,希望以此顯示,M+是一間不受藝術界限和地域限制的博物館。

  展亭中,來自德國藝術家Charlotte Posenenske的極簡主義裝置作品也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中空的硬紙板及熱浸鍍鋅鋼幾何作品被組合成不同的形狀。姚嘉善介紹,藝術家通過重新組裝的方式將創作的“主權”交給了收藏家,為藝術作品的創作和觀賞都帶來開放的空間。

  此外,來自韓國、美國及香港本地的藝術家也分別帶來不同媒材的裝置及視覺藝術作品。

  據悉,本次展覽將於6月7日至10月20日在M+展亭免費對公眾開放,期間亦將舉行藝術家與公眾對談及分享活動。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