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2019年5月份整體通脹率回落至2.8%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22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2019年6月2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1日公布最新消費物價指數,2019年5月份整體消費物價按年上升2.8%,較4月份的2.9%升幅有所回落。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盡管新鮮豬肉供應受幹擾令基本食品價格的按年升幅明顯擴大,但主要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的價格壓力大致受控,令5月份的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輕微下降至2.8%。

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在5月份的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脹率)亦為2.8%,較4月份的2.9%稍低,主要是由於5月的旅遊費用升幅收窄等因素所致。

在各類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中,價格在5月份錄得按年升幅的類別為: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升6.5%;住屋升4.2%;煙酒升3.2%;外出用膳升2.1%;雜項物品升2.1%;雜項服務升2.1%;交通升1.5%。

另一方面,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在5月份錄得按年跌幅的類別為電力、燃氣及水(跌4.9%)、耐用物品(跌2.0%)和衣履(跌1.2%)。

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在評論最新的通脹時指出,食品價格的上升,除了因為新鮮豬肉供應受到非洲豬瘟事件的幹擾,也是反映近月內地通脹反彈,令供港食品價格上升。

但他對中新社記者說,食品價格上升只是短期因素,相信短期內香港的通脹率仍會維持溫和。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