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资讯 > 关于香港 >

尖沙咀特色建築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08
本文内容:

香港星光大道
在新世界中心面向維多利亞港一面的尖沙咀海濱長廊,設有模仿美國荷裏活星光大道的香港星光大道。星光大道是香港的旅遊景點,旨在表揚臺前幕後電影工作者的貢獻,並紀錄香港的百年電影史,猶如一個香港電影的博物館,讓旅客一同經歷香港電影業的成長。旅客可以欣賞不少傑出電影業人士的手印、牌匾和雕塑,重溫不同電影人的風采。

其它富有特色的建築如下:
前水警總部
前水警總部改建成Hullett House (1881 Heritage),是香港的法定古跡之一。1881 Heritage將中國文化元素融入酒店、餐廳之內,十分有創意及特色。在 Hullett House 內,有 5 間不同主題的餐廳,包括有:The Parlour、The Stables Grill、隆濤院、Mariners' Rest及St. George。另外,在大樓前的空地更會有具中國文化的表演,如皮影戲,更會有香港獨有的「打小人」表演。 
香港天文臺
香港的法定古跡之一
九龍清真寺
九龍清真寺正式名稱是九龍清真寺暨伊斯蘭中心,位於尖沙咀,是港最大的清真寺。清真寺樓高 4 層,以大
理石興建,頂部為桃形大圓球狀,而四角則設有尖塔,窗花樣式多樣,帶有濃厚的伊斯蘭色彩。九龍清真寺本身是英軍威菲路軍營,其時有不少從印度、南亞徵調而來的士兵是伊斯蘭教徒,因此在 1896 年為英籍印度穆斯林士兵而興建清真寺。1902 年與 1980 年重建,並陸續開放予香港各種族的伊斯蘭教徒使用。 [3]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是由嘉諾撒仁愛修會所創辦。校舍的聖米高樓(St. Michael Building,或被校內人稱Old Building)於1991年被列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2010年,主樓(Main Building)及聖米高樓(St. Michael Building)均被確定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
·玫瑰堂
·聖安德烈堂
·四大天王福德古廟
酒店
尖沙咀酒店雲集,其中著名的有半島酒店、香港洲際酒店、香港喜來登酒店、3家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和重建中的香港凱悅酒店,一般酒店內都設有一些高級餐廳和宴會廳。此外,還有許多低價酒店。影片《重慶森林》中的重慶大廈,位於尖沙咀南部的彌敦道上,是混合型大廈,聚集了廉價旅店、印度餐廳和提供外匯兌換的商人。
其它酒店包括:
·新世界酒店
·九龍酒店
·假日酒店
·馬可孛羅酒店
·香格裏拉酒店
·日航酒店
·帝苑酒店
·皇家太平洋酒店
·君怡酒店
·海景嘉福酒店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4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