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资讯 > 关于香港 >

銅鑼灣簡介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11
本文内容:

銅鑼灣地理位置優越,位處香港島區的中心,區內有多家大型百貨公司及大型商場,包括:崇光百貨、時代廣場、利舞台廣場以及世貿中心。東面是文娛,酒店和住宅區.文化方面有香港第一間官中男女名校皇仁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銅鑼灣天后廟、銅鑼灣岳王古廟、維多利亞公園及香港中央圖書館,亦包括銅鑼灣區內的社會設施民政事務總署銅鑼灣社區中心,銅鑼灣街市和銅鑼灣消防局。

天后、東角、大丸、部份炮台山、是銅鑼灣個別地方由地名引申到周圍地區的俗稱,但沒有具體範圍。銅鑼灣的市中心是由現天后站周邊向現在的炮台山站及香港中央圖書館方向伸展,早在19世紀便在現今銅鑼灣東及天后站周邊進行填海,而現天后站原是香港政府重要機構銅鑼灣裁判司署,香港多數中年以上人士也曾到過此處,而銅鑼灣西邊盡頭東角一帶亦在19世紀進行填海而成為香港開埠以來最重要的碼頭之一。

1950年代銅鑼灣的經已過度發展,香港政府便在銅鑼灣東角一帶大量填海。奇力島連陸,使銅鑼灣擁有一系列全港性的文娛、商業設施。現今銅鑼灣西商業區多數地方,如維園、銅鑼灣東維園及海旁周邊的高樓大廈,都是由填海得來。服務銅鑼灣的港鐵站有銅鑼灣站(銅鑼灣西地區)、天后站(銅鑼灣東南面地區、維園、中央圖書館)、炮台山站(銅鑼灣東北地區,銅鑼灣社區中心,維園東北入口)。

銅鑼灣的成功和所處的優越地理位置關係很大。80年代開始,在監視政府的區議會事務上,雖然區議會是以選區為主,18區為副,銅鑼灣一個選區(娛樂商場區)劃入區議會灣仔區,希望帶動灣仔區的住宅發展及分享商業設施,二個選區(文娛住宅區)連維園劃入區議會東區,希望帶動東區的商業發展及分享文娛設施。但全港性及不少政府的行政仍以銅鑼灣為單位。而50年代以前,現大坑北面亦是銅鑼灣的核心範圍,而今鵝頸選區亦有1/3地方(堅拿道天橋以東)在法定分區加入銅鑼灣,成為銅鑼灣商業區的擴展。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4pm (UTC +8)
栏目列表